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中德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2018-03-29 08:16  

由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共同承办的中德学生文化交流会于2018年3月26号下午15:00-17:00在长安校区东区FZ309举行。应我校邀请,德国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的Scheillhase教授做了主题为”The Role of Culture in GlobalMarketing”的报告。随后,外国语学院陈德教授做了题为“Highlight:Chinese Culture”的报告。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利教授主持了整场交流会。来自中德两国的八十余位师生聆听了两位教授的报告。         

Scheillhase教授用生动的案例阐释了文化在国际营销中的作用,幽默风趣而又不失严谨的讲座风格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文化差异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接着陈德教授从众所周知的中国符号龙,母亲河黄河,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以及广为流传的儒家文化等方面向来访的德国师生介绍了中国。讲座结束后,我校师生带领德国朋友参观了长安校区,在春日美景中增加了更深层次的交流。         

本次活动为中德双方的学生们创造了难得的跨文化交流机会,拓展了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进一步增进了两校师生的友谊,同时更让来自德国的师生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以及当代中国的美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