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系列学术专题讲座
2018-11-26 11:01 外国语学院 

为加强科研学术交流,提升学院科研水平,全面了解大学英语教学情况,促进英语教学改革,使大学英语真正适应培养国际化人才的需要,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11月23日,我院邀请长安大学外国语学院徐玉臣教授和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臧庆分别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主持,外国语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徐玉臣作“课题申报与研究漫谈——以英汉科技语篇中语言评价系统对比研究为例”专题讲座,从选题、选题背景与研究意义、研究现状综述、研究的主要内容、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研究的重点、难点与创新六个方面,结合他长期的个人观察和学术实践经验,为我院教师讲解了如何选题和深入论证。  

臧庆针对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中的文化差异问题,作“高校英语教学中文化导入现象分析及教师文化素养提升途径探索”专题讲座,从“融入文化、团结协作;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积极进取、敢于争先;良师益友、关爱学生”四个角度与教师进行了交流分享,希望广大教师要将“在岗一定爱岗、在职必须称职、在任力求胜任”作为为人师表的最低要求。  

随后,院长袁小陆作总结发言,他首先感谢了两位教授所作的精彩讲座,并希望广大教师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锐意进取,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  

此次专题讲座内容详实、语言生动、幽默,教师们反响热烈,深受启发,在敦促教师在积极投入学术研究的基础上,保持刻苦、严谨、乐观的心态,发扬批判探究精神,不忘初心,为梦想努力。  

【报告人简介】:  

徐玉臣,长安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授,文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方向为系统功能语言学、语义学、话语分析。现担任长安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长安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功能语言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英汉语比较研究会英汉语篇分析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陕西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长安大学外国语文研究所所长。徐教授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出版学术专著3部,在外语类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高校英语教材6部,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臧庆,博士,副教授,南京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国家级外语考试主考官,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和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访问学者,曾接受中国教育部人事司、高教司及美国南方理工州立大学培训。长期从事高校英语教学和研究工作,多次被评为校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获得“课堂教学卓越教师”、“三维通信奖教金”、“大学生课外科技活动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多次在各级教学比赛和网课比赛中获奖。主持并参加了多项省、校级科研及教改项目,在各类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主编参编多套教材。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