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首届MTI研究生赴重庆邮电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2019-10-15 09:47  

10月10日至11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李天龙带领2019级MTI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赴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进行学术交流。重庆邮电大学外国语学院余惠琼书记、汪顺玉副院长、彭晓蓉副院长热情接待了学术交流团一行。在学术交流期间,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大数据背景下的语言交叉研究新视野”学术沙龙,进入课堂聆听翻译专业硕士课程,并与重庆邮电大学部分MTI研究生进行交流讨论。    

在学术沙龙上,特邀的四位主讲嘉宾是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庆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胡杰辉教授、重庆邮电大学汪顺玉教授、重庆大学铉静博士,四位报告人围绕学术沙龙主题作了精彩的学术交流,他们报告的题目分别是“教育大数据技术及其在外语教学中的应用”“基于大数据分析的语言分析与决策”“奥巴马与特朗普政府执政理念变迁研究:基于国情咨文的主题模型研究”和“诗名千载尘埃里,月落无风有酒茶”—基于神经网络技术的机器作诗”。每一个学术报告后,与会人员对报告内容提问,主讲嘉宾耐心解答,气氛融洽。    

在学术交流期间,我校全体2019级MTI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随堂体验了《计算机辅助翻译》课程,并与重庆邮电大学任课教师和部分MTI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学术交流拓展了我校MTI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后续的学习研究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