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大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2019-10-25 10:03  

10月24日晚7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国民经济学李哲博士,作为中国社会科学院西部开发研究院特聘高级研究员,曾任职诺基亚全球售后维修财务部经理,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外汇研究员。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座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晋金才主持,晋金才阐明了大学生确立奋斗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职业规划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希望各位同学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

李哲博士用一段流利的英文介绍作为开场,通过一组数据和图片向大家介绍了目前毕业生就业现状,分享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对大学生就业择业的影响。紧接着,对人文与外语学院各专业学生职业发展进行了分析,语言只能作为一种工具,建议大学生全方位发展,成为复合型人才。随后,李博士分享了自己在诺基亚以及中国中车的工作的经历,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以及ACCA(国际注册会计师)、CMA(美国管理会计师)会员身份,建议同学们大学期间除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外,可以多去考一些证书,以提高自己的社会竞争力,同时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进入职场,希望同学们全方位发展,成为一个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从未来就业必备的要素和大学四年的理想规划,分别从大学生应该做什么、怎么做,嘱托学生在大学生活中要注重积累,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牢靠的理论基础;同时,告诫学生要定位当下,规划未来,只有确定了自己的人生目标和职业目标,日后的生活和工作才会有不竭的动力,才能实现人生理想和价值。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引导学生通过对自身性格、兴趣、专业、价值观以及所处的环境进行全面分析,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及职业发展目标,积极适应社会变化,从容应对日趋激烈的就业压力,为打造自己的精彩人生做好全方面的准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