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1 09:57  

(新闻稿 刘燕歌)2019年11月1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系教师党支部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得忠、副院长李天龙和全体教师党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了讨论。

支部书记翟传鹏博士首先带领大家通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 重点学习了公报中“对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工作的评价”“总体目标”等内容。副院长李天龙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的“显著优势:十三个坚持”“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等内容,并指出了其中需要认真体会的核心内容,他认为其中与公共管理学科教师教学科研相关的内容应引起教师党员的充分关注。

之后,参会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王得忠书记首先结合自己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理解谈了体会。李天龙副院长认为,公共管理学科的重要性将进一步得到彰显,为公共管理教学科研事业带来了更好前景;为本科专业教学增添了新的内容,在课堂教学中帮学生建立专业自信;重点是增强了学院建设MPA专业学位点的信心。翟传鹏博士认为,公共管理专业教师应结合公报主题内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进行研究。刘晓燕副教授就凝聚公共管理教师团队和科研方向提出了多方面的建议和策略。刘燕歌博士认为,2020年国家要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目标,今年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进一步明确建设目标、前进方向的重要会议。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科专业教师应将会议精神与自己的教学科研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专业特长,积极投身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领域。通过学习讨论,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学院公共管理学科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努力目标,进一步激发了积极奋进的热情和信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