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陕西师范大学刘全国教授来院做学术交流
2019-12-03 09:32  

11月28日下午,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刘全国教授来校交流,并在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面向全体教师做了题为《探求“法”外之“法”——课堂教学的传承、创新与超越》的教学专题报告,学院院长袁小陆主持讲座。

刘全国教授首先回顾了课堂教学形态的历史,分“私塾”“学院”“大学”等三个阶段解读了外语教学的既定模式以及当下外语教学所面临的挑战。随后,他重点讲述了当代西方课堂教学模式的生成与演进,阐述了以“教无定法、课无成例”理念为指导的课堂创新的有效性与必要性。最后,他结合计算机新技术与互联网新媒体在教学实践中的运用,解读了“诗意课堂”和“智慧创造”对于外语教学的重要意义,并针对智慧课堂的具体应用做了细致辅导。

李天龙副院长做了点评,高度评价了刘全国讲座之于学院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的积极作用,并对学院教学基本功大练兵活动做了动员。学院5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