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举办博雅讲坛第3讲暨唐卡老师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2020-11-17 10:58  

(通讯员:杨茜)11月12日,西安邮电大学博雅讲坛第3讲在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教学楼报告厅开讲。此次报告会邀请了陕西省作家协会理事、作家和诗人唐卡老师,为师生带来“古琴与中国文化人”通识类报告。报告会后,卢光跃副校长为唐卡老师颁发了学校客座教授聘书,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博雅讲坛,报告会由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李天龙教授主持。

唐卡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她带来的四张古琴,为同学们分享了古琴的发展与类型、古琴与中华文化之间的密切的联系,以互动的方式向在场师生讲述了关于古琴的知识,同时分享了俞伯牙与钟子期、司马相如与卓文君、嵇康、蔡文姬、陶渊明、诸葛亮等有关古琴的故事和诗句。报告会有声有色,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丰富了同学们的见识,加深了同学们的记忆。唐卡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古琴修身、修心、平心的好处,并进行了古琴曲《忆故人》《韦编三绝》的演奏,琴声悠扬、婉转、引人入胜,使同学们感到文化与艺术的熏陶。最后,唐卡老师与同学们进行友好互动。

本次讲坛使师生对中华传统乐器——古琴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丰富我们课余生活的同时,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古典音乐的魅力与文化的熏陶。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为发挥人文素质通识教育功能成立了博雅讲坛。讲坛重在推广通识教育,传播人文知识,培养人文精神。博众家之所长,雅正其音,通诸科之堂奥,识其大略,科学与人文,交相辉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