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开展题为:Language Meaning within Culture:Context and Expression学术讲座
2021-04-25 10:59  

为了进一步增进外文系学生的认识,提高专业素养,2021年4月6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特别邀请到了Adam Shidler老师开展主题为:Language Meaning within Culture:Context and Expression的学术讲座。

Adam Shidler先用风趣语言幽默的语言介绍,简要介绍自己的家庭:掌握四门语言的语言学家妻子,收养的中国女儿,两个聪明伶俐的儿子。拉进与同学之间的距离,减轻因陌生而带来的隔阂感。了解了在场同学的专业,同学们积极回答什么是文化,文化包含了什么?老师为同学们的回答做了补充,仔细阐释了文化冰山下隐藏的部分。

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学习仍是第一要务,在学好英文知识的同时我们需要更多的了解外国文化,就需要交往更多的外国朋友。

作为英语专业的我们,更是要责无旁贷的承担起塑造和维护中国形象的任务者。在西方媒体大肆抹黑造谣,传播有关中国的不实言论时,作为先行者解释澄清。努力为西方和中国不断增进互相了解,做好桥梁和纽带。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欧洲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青年是社会上最富活力、最具创造性的群体,青年肩负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任务,在与国际友人的交流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需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质,并为之不懈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