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2022-04-26 09:29  

(通讯员 张豫伟) 为了扎实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4月21日上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组织召开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线上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德忠及实验教学中心全体教师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丽华副院长主持。

徐丽华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西安邮电大学教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及《西安邮电大学实验室突发安全及环境事故应急预案》等重要文件,要求大家认真领会,贯彻执行,并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在4月15日前完成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在8月1日前完成问题隐患的整改,并且每月定期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同时填写实验室安全检查自查表。

王德忠强调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实验室相关人员严格遵守学校教学实验室相关管理制度,恪尽职守,做好本职工作,承担起各自的安全管理责任。针对我院实验室的特点,王德忠指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是防火、防盗、防漏电以及认真做好实验室卫生工作。在目前防控新冠疫情的特殊时期,实验室每天要坚持开窗通风,及时做好教室的清洁,并按要求对环境进行消杀,提醒师生在上课期间佩戴好口罩,为保护师生的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尽一份力。

与会人员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分工以及今后的工作目标,大家将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搞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