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我院师生在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中获奖
2023-06-20 09:00  

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的“第七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近日在全国各高校顺利举行。大赛吸引来自北京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厦门大学、暨南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全国1400多所院校2万余名学生参赛。

大赛设专业组、非专业组和高职高专组三个组别,按参赛选手竞赛成绩在所在组内排序分别计奖。本次竞赛采取线上闭卷+在线智能监考形式,考试时长为90分钟,内容涵盖听力、词汇、语法与商务知识。大赛秉持着客观、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依据竞赛规程规定计奖,经过初赛、复赛两轮角逐,我院英语2001班盖文婧获英语专业组全国二等奖,商英2001班陈淑馨获英语专业组全国三等奖。陆桥达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我院始终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练”的实践教学理念,紧紧围绕本科教学评估工作,在校领导和教务处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学院积极组建各类外语竞赛团队,配备经验丰富的指导教师对参赛学生进行指导,不断探索提升学生的基础语言和国际商务交际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拓展国际视野,全面展示外语教学水平和教学改革的成果,助力培养具有跨学科应用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国际化人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