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召开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2023-11-28 08:04  

(通讯员 王玲) 11月20日下午,我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学院院长李天龙、副院长徐丽华、学院各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徐丽华主持。

李天龙院长指出,培养方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总体依据,是开展教学活动、组织教学内容和创新教学形式的纲领性文件。李院长提出智能化时代如何进行英语类、公共管理类专业顶层设计,要求各专业负责人明确学科定位、对标专业标准、关注行业产业动态、瞄准就业市场,积极与行业专家、高校专家、用人单位等进行对话交流,深入了解学科专业的发展方向和趋势,体现出培养方案的时代性、特色性和战略性,确保修订后的培养方案更加符合国家战略和陕西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更具前瞻性和创新性。

徐丽华副院长对2024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部署。她指出,修订工作的核心任务是确定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定位,精选更新教学内容,避免重复、错位交叉等问题。她要求专业负责人明确目标,关注学生需求,确保方案可操作且有效。同时,修订工作小组应深入研究和分析,提出建设性方案和建议,为学院修订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与会人员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课程内涵、改革实践教学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为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献言献策,以确保新的培养方案能更全面、科学、实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