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召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青教赛打磨会
2024-03-18 11:04  

(通讯员 王玲 李奕婷)3月13日下午,人文与外国语学院联合教师发展中心、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办公室召开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暨青教赛打磨会。邀请获得2023年全国高校外语课程思政教学案例大赛国家级特等奖、第五届陕西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省级一等奖的陕西科技大学韩梅副教授,获得“外教社杯”全国外语教学比赛陕西赛区二等奖、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校级一等奖的人文与外国语学院教师刘凯文做备赛报告。学院参加校级教学创新大赛和青教赛选手及其他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徐丽华主持。

韩梅针对比赛要求和环节,分享了自己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进行教学设计报告、撰写报告的经验做法,强调参赛教师首先要明确课程特色,要结合学校优势设计课程。刘凯文通过其初次参赛作品和赛后成熟作品做比较,分享了自己参赛经验以及比赛中教学改进等方面的反思。参赛教师就基本功训练、教学设计申报书撰写等问题与韩梅、刘凯文进行了深入交流。

徐丽华指出,教学比赛可以激发教师对教学的兴趣和热情,促进专业成长。希望参赛教师能够充分利用学院搭建的平台,认真修改参赛教学设计,在教学理念、课程内涵、技术应用、特色凝练等方面精益求精,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