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外国语学院邀请国家汉办专家作就业辅导报告
2019-04-15 08:33  

2019年4月11日晚七点,受我校外国语学院邀请,国家汉办西北大学国际汉语教师服务中心的朱云汉副主任、尚茁副主任、雷珂科长莅临外国语学院,向我院大二及大三学生开展了“公派国际汉语教师”的报告。外国语学院张利副院长主持了辅导报告会。  

近来“汉语热”频频升温,这对于汉语和中国文化的推广都达到了历史性的高度,我国的国际化交流程度得到了进一步加深,不管从经济层面还是文化交流层面都得到了更多的互动。“汉语热”的影响范围也在不断地扩大,目前已有4亿外国人学习中文,且人数仍在激增,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世界有150余个国家、多所高等学校开设了汉语课程。  

朱主任在报告中首先结合自己在非洲汉语教学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传达了把最美的汉语呈现给世界的理念。时代在不断进步,而语言的发展也要紧紧与时代结合起来。处于“后英语时代”的当代英语专业大学生,面临英语教学市场逐渐缩小的趋势,就需要更高水平的语言能力来满足当今社会的发展。始终不变的就是一直在变,终有一天,“中国表达”会走向世界。  

随后尚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孔子学院的发展以及公派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相关情况。遵循“海外高端就业,共筑文化强国之梦”的愿景,孔子学院以“推广汉语,让中国走向世界”为核心任务,始终致力于用中国话讲好中国故事。而国际汉语教师作为新兴的朝阳白金职业,在身份、资格、证书及能力等方面选拔时都有严格的要求。接着尚主任对志愿者的申报流程做了详细的说明,并希望“瀚宇之花”开遍全球。  

最后是互动环节,同学们就报告的相关内容与专家们进行交流,包括安全问题、语言交际问题等,专家们逐一进行了耐心解答。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为同学们的未来提供了更多的就业选择,拓宽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与发展方向。  

供稿:外国语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