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来校作学术讲座
2019-11-18 09:19  

(通讯员刘小佳 付蓉)11月1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王克非教授应邀为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全体教师和2019级翻译硕士作题为《外语学科及教师发展》的讲座。王克非教授的优秀博士生、西安外国语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研究中心主任黄立波教授一同参加讲座,人文与外国语学院院长袁小陆教授主持讲座。

王克非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与科研经验,阐述了外语学科和教师发展方面的见解。他指出,外语教师应当正视自身专业特点,克服教学任务繁重、科研压力大、科研储备不足、竞争激烈等不利条件,紧跟国家发展战略要求,结合专业优势,用国际化视野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文化走出去。要树立大外语意识,抢抓发展机遇,坚持钻研与创新,养成自省、热情、探索、勤奋的治学品质。

报告结束后,王克非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探讨,分享教育教学和科研方面的经验。与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为今后的教学与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

王克非,北京外国语大学讲席教授,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外语教学与研究》主编,兼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评审组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会议评审专家,中外语言文化比较学会翻译文化研究会会长。主要研究领域为语言学和翻译学,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90多篇,著有《语料库翻译学探索》、《翻译文化史论》、《国外外语教育研究》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等十多个重要科研项目。获评北京市和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指导教师,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北京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中青年奖、二等奖,首都劳动奖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