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学院赴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调研交流
2020-10-30 14:20  

(通讯员 王李美慧)10月29日下午,学院一行赴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调研。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副院长陈卫国、吉文凯等参加座谈交流,李天龙院长以及MTI教育中心、外文系和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相关负责人和老师参加调研。

陈卫国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西安外国语大学高级翻译学院的基本情况、翻译本科专业和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情况,并重点就翻译学科建设和翻译硕士培养方案、培养方式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李天龙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调研的目的,就翻译硕士专业和本科专业的培养特色、课程设置、考核方式和毕业去向等与陈卫国副院长、吉文凯副院长展开了深入探讨。李院长对西外高翻院取得的成绩特别是翻译专业的培养特色表示赞赏,并期待在“长安联盟”的支持下进一步加强两院间的师生交流与资源共享。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双方在未来人才培养合作等方面达成共识,并就翻译硕士毕业要求、专业实习等进行深入交流。

李天龙院长一行走访参观了西安外国语大学丝绸之路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陕西省“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及大数据平台项目基地、国家级翻译实践教育基地以及一带一路跨语言大数据创新平台教学实验中心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