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在英语专业八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1-06-24 08:04  

(通讯员:王玲)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TEM-8)笔试、口语考试成绩近日公布,我院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通过率远过全国平均水平。因受2020年疫情影响,2021年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共有三个年级参加专业八级笔试,2016级、2017级应届考生专八笔试通过率高达53.3%,比全国通过率42.1%高出11个百分点。2015级往届考生通过率达到54.6%,比全国通过率28.7%高出26个百分点;专八口语考试通过率高达72.7%,比全国通过率59.6%高出13个百分点。

全国高等学校英语专业八级(TEM-8)考试是由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测试办公室和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专业口试办公室组织的全国性考试,其目的是全面检查学生是否达到教学大纲所规定的各项要求,考核学生运用各项基本技能的能力以及学生对语法结构和词语用法的掌握程度。该类考试既测试学生的单项技能又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及考核学生的书面表达又考查学生的语言表达,是评估教学质量、促进教学水平提高的重要手段。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坚持“依托行业背景,凸显语言能力,融汇中西文化,培养多元人才”的办院理念,紧扣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国标要求,在教学中狠抓学生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和基本技能训练,从听说读写译多角度不断强化教学效果反馈。这一系列举措确保了我院英语专业八级考试通过率持续高于全国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