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
党团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团活动>>正文
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走进第五党员工作站与学生党员座谈
2017-06-26 10:13  

 

为进一步加强红色文化思想引领,深入推进党建进学生公寓,充分发挥党员工作站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五党员工作站近期以“阅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了多种形式的红色文化教育进公寓活动,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有效助推学生成长成才。  

2017年6月22日晚,学校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部长郑大远走进第五党员工作站,以“阅读红色书籍,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以《苦难辉煌》为载体,开展了一场实为党课的红色读书会。第五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卫超、第五党员工作站站长助理、站务委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第五党员工作站指导教师卫超主持。  

 

(郑主任扫描并关注“五号党员工作站”微信公众号)  

郑部长首先参观了长思五号公寓楼,由站长助理李奕介绍楼内各种设置及不同板块的内容,之后郑部长参观了五号党员工作站办公室内设立的红色书籍专柜,座谈会由此开始。郑部长首先对第五党员工作站在校内各工作站中率先设立红色书籍专柜表示了肯定,郑部长同时强调书柜内的书籍一定要更加突出红色主题,使其有区别于图书馆,要在思想形态上体现其设立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读书重要,读好书更重要,红色书籍专柜的设立应在给学生带来借阅之便的同时,发挥传播红色正能量的重要作用。 

 

随后,郑部长以《苦难辉煌》为载体,指出这本红色经典看似写历史,实则写现在;看似问过去,实则问将来。《苦难辉煌》所揭示的,正是中国革命党人那种富含生命力、战斗力的坚韧之性。正因为如此,无数革命先烈一直在民族救亡、民族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坚守自己的时代担当。郑部长结合生活实例谈了自己的读书体验,强调读书对个人修养和思想的提升具有潜移默化却令人受益匪浅的作用。学校很重视学生党性的培养,要让学生不仅实现组织上入党,更要实现思想上的入党。郑部长还指出,现在的学生生活环境优越,宛如温室的花朵,应让自己经历磨难,才能成为在风吹雨打下还能茁壮成长的大树,学生党员既要拥有纯粹的党性,也应具备在困难中砥砺向前不忘初心的能力。  

郑部长还对与会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她们作为党员工作站的站务委员,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创新思维,努力工作,为党建进公寓添砖加瓦,进一步落实“四个阵地”建设同步推进的工作任务,把五号党员工作站建设成为落实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践阵地、推动大学先进文化建设的思想阵地、开拓课外科技实践的创新阵地、服务同学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的前沿阵地  

郑部长同时希望学生党员努力成为与党同向而行的青年学子,要求学生党员提高自身觉悟,坚定一心向党的初心,时刻审视自己,服务他人,争做红色文化的宣传员、党站学院第一线的信息员、党组织与普通同学之间的联络员。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今后会多读书,多读红色经典,削弱读书的功利心,带着净化心灵、升华思想的态度去阅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重实践,增强党员意识,树立榜样,有理想,有信念,充分发挥大学生党员高能力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工作站的思想引领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