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部署推进会
2017-04-19 09:28  

4月14日,外国语学院在东区FZ774会议室召开“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部署推进会。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姜艳萍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办副主任、分团委书记卫超、分团委副书记车丹妮、学生会主席营福想、副主席杨璐榕、南洋、第五号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副站长谢彧捷及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各部正副部长、14、15、16级各班班委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杨璐榕主持。  

姜艳萍就“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开展好“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使命感、责任感;二是做好教育实践与专业学习、社团活动的统筹安排,把握好“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这一主题,学做结合,践行入团誓言;三是在教育实践中坚持创新,突出特色,建立品牌。努力推动“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扎实开展。四是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推动教育实践不断落到实处,以教育实践新成效推动我院共青团事业创新发展。  

卫超宣读了《共青团中央关于在全团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的通知》和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分团委副书记车丹妮介绍了“一学一做”活动的具体安排,五四优秀团员来自英语1401班苟佳民同学做了表态发言。  

根据学校的统一部署,从2017年3月至9月,外国语学院将面向全体共青团员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教育实践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通过开展专题学习教育、团的组织生活和系列实践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团员增强先进性和光荣感,做合格共青团员,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动员会后,姜艳萍进行了《共青团员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主题团课。(外国语学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