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科技文化节系列活动之读书交流活动
2019-10-28 09:51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经典文化水平,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近日,西安邮电大学科技文化节拉开序幕。为响应学校号召,10月27日人文与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生举办读书交流活动。

活动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每人准备一段展示演讲,内容是自己所推荐的“我最喜爱的一本书”的概述和读书成果,同学们依次上台展示,互相分享对书籍的感受和体会。传统的纸质阅读有着它独特的魅力,能够让人获得心灵的平静,让人更易思索。要读书,读好书,读书使人们获得知识,增强人的气质和内涵。同学们不仅推荐了经典读物,还对照自身专业推荐给大家专业上的优秀书籍,例如中英对照书籍等。

古语说:“腹有诗书气自华”,爱读书的同学安静、儒雅,而思维却很活跃。爱读书不仅能提高修养,还能提高学习成绩,尤其是对文科类的学习最有好处。大一新生,对未来还很茫然,此次读书交流活动的开展,促使同学们养成读书的好习惯,更加充分利用图书馆等资源,提高读写能力,丰富文化底蕴,提高综合实践能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