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最美西邮学工人——向最美的你致敬
2020-06-11 21:47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学生工作战线迅速行动,即刻从“春节休假模式”直接转入“防控战役模式”,把防控的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的安危放在心头,召之即来,来之能战,24小时坚守在学工值班一线和互联网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阵地上。疫情防控期间,全体学工人把家变成了临时办公地,宣传防控知识、询问健康状况、关注学习就业、开展心理疏导、做好线上服务,用心守护学生平安。西邮学工人用温情防控疫情,用温暖守护学生。今天,让我们向最美的你致敬!

“云”端相遇 “疫”起加油——杨茜

疫情期间,杨茜老师在做好学生服务和管理工作的同时,坚持深耕网络“云”平台,谋划和探索疫情防控期间学风建设工作的新思路和新途径,积极开展各类学风建设活动,根据防疫形势制作各类新媒体产品,为学生成长成才添力赋能。

“云”互动,营造学习氛围。杨茜先后召开多场主题“云”班会,要求人人“不掉线”,针对网络学习心得、抗疫志愿服务、假期时间管理、专业课程交流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引导学生要主动适应、做好规划,明确生涯阶段性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做好线上学习。

“云”打卡,养成学习习惯。开展“云”自习打卡活动,借助网络直播、在线答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学生每天坚持上线打卡,努力培养学生自主学习习惯,积极营造学生分享经验、互相激励的互助网络学习空间。

“云”家访,了解学习情况。开展学生“云”家访,通过视频连线、线上交流等方式开展“云”家访,和学生及其家长“面对面”“线对线”交流,就家访中发现的问题对任课教师进行了沟通,对同学们进行了嘱咐,对家长进行了温馨提示,帮助同学们有效解决实际困难,持续推进优良学风家校共建。

“云”比拼,发挥榜样引领。举行隔空“云竞技”,陆续开展心理主题征文比赛、抗疫作品征集等活动,为学生搭建线上展示风采平台,传递榜样力量;利用学院官微、学生组织社团微信公众号等各类网络平台,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挖掘优秀师生典型,征集学生关于网络学习的微心声、微故事、微评论等,营造凝心聚力、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