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就业
考研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考研就业>>正文
外国语学院考研学生心得
2015-05-15 09:37  

徐润:陕西师范大学   

大三下学期,同学们都面临着找工作和考研的选择,我毅然决然的选择了考研。我知道,考研是无比艰辛的,每天奔波在教室、饭堂与宿舍之间,看到别人找到工作后享受生活,自己却只能继续着枯燥的学习,那段时间,心情就像天气一样,时好时坏,还好有老师的鼓励,同学的陪伴,才使我坚持了下来。出于喜爱和前途的考虑,我选择了跨专业,考教育学的研究生。这就意味着,我所要报考的专业与现在所学的并没有多少联系,眼前的知识都是我所不知道的,却是必须学习的,因此,我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来学习、理解和消化这些未知的知识。也曾想过放弃,但父母对我的期望,同学们的鼓励都让我一直进步着,感谢我成长道路上的他们。或许是好运气,最终,我通过了这次考试,我能继续深造,参加更多的学术活动,这让我得到了莫大的欣慰。   

我相信,只要努力,只要坚持,只要肯付出,一切的困难都只不过是成长路上的垫脚石,以后,我将更加努力,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到更大的体现。考研将会是我人生中难忘的经历,我会发扬 “考研精神”,再接再厉。   

王聪: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对于准备考研的人来说,确定考研方向很重要。首先要全面的剖析自己,先确定考研的方向,了解自己对哪个方面感兴趣,对自己的能力,自己未来的出路要有清楚的认识.明白了这一点,才能随后确定所要报考学校和专业然后再定下考研方向。一旦确定了方向,就可以利用网络资料,从该方向全国排名以及每年的录取比例等方面做一个全面的了解。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报考的学校和专业,切忌不要过高或过低的评估自己。此阶段大家都比较迷茫,不用盲目确定报考学校,因为确定方向后,大体所考的专业科目差不多。如果你还没有定下考研方向,那么可以先从基础课开始复习,一边复习基础课一边确定报考方向;如果你已经确定考试方向,就可以给自己列一个大体计划按照计划完成任务即可。   

张玥琳:上海外国语大学   

学识+心态+自律=Success   

所谓学识,即保持时时进步,沉下心来多读书,考研准备阶段也是自我增值的过程。   

所谓心态,即保持一颗平常心,不骄不躁,保持乐观自信。   

所谓自律,即应规划生活,做好计划,严格实施,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做到事半功倍   

当然健康的身体也是考研这场革命的必需品,凡事越努力,我们才会越幸运,凡事付出百分百努力,至少能收获百分之一的成果。   

吕晗:上海师范大学   

准备考研是一个比较艰难的阶段,考研复习过程中心态很重要,要始终保持一种积极乐观的心态,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更不要和别人比,也切忌和自己比。每天给自己制定一个小计划,不断地鼓励自己,每天进步一点点。我认为复习时一定要讲究效率和方法,不要打疲劳的时间战和死记硬背,这样不但使自己很累,而且长此以往让自己失去了学习的乐趣。学习累了,可以去锻炼一下身体,缓解一下紧张的思维,再回去开始学习,这样效率很高。复习的环境也很重要,要让自己全心身地投入到复习中。同时也可以找个一个志同道合的考研同伴,一起互相监督鼓励。要注意身体,考研是持久战,好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要注意及时补充能量,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有很好的学习效率。   

万泽宇:北京大学   

我认为始终要坚持考研第一,把考研当成自己目前的事业来做。态度决定一切,一定要端正考研态度,给自己一个明确的定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该做什么并且知道自己要该怎样去做;要勇敢地面对考研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克服犹豫不决、精力分散、躲避面对、信心不足等消极影响,集中精力积极面对,只要能够在较长时间里保持注意力,并且坚持学习到最后,我想没有什么我们达不到的目的。考研需要耐力,信心,忍受寂寞,学会放松。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专心考,不要朝三暮四,花其它的心思,我知道做到这一点,非常困难,却很重要。考研就是两个字“坚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