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正文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巡察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的公告
2022-04-14 18:54  

经学校党委研究决定,西安邮电大学党委第二轮第三巡察组自4月14日起对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委开展巡察,时间四周左右。

这次巡察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聚焦“国之大者”,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委统一领导,遵循“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原则,推动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坚定,思想建设更加深入扎实,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作风建设更加务实高效,纪律建设更加清正严明。建立强化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和强化学校党委对基层党组织及其领导班子和成员监督的校内巡察工作体系和制度机制。发现并解决学校基层党组织贯彻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力的问题、领导班子及成员慵懒散慢虚粗的问题、党员干部及教职员工纪律规矩意识淡薄的问题。着力提升校内二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确保基层党组织政治过硬、党员干部政治安全、实现学校政治生态清明。构建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加强对省委巡察整改的督促检查和落实,大力推动以整改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巡察期间,巡察组主要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进行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向知情人询问情况,调阅、复制有关资料,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进行民主测评、问卷调查,走访调研,提请有关单位协助以及学校党委批准的其他方式开展工作。

根据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人文与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学校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现将巡察组联系方式公布如下:

接访地点: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教学楼FZ769室

联系电话:13759980085

接访时间:8:00-12:00 14:30-18:00,

          截止2022年5月14日

电子信箱:dwdsxcz@xupt.edu.cn

意见箱地点:长安校区东区逸夫教学楼7层西南侧

特此公告。

中共西安邮电大学委员会

第二轮第三巡察组(代章)

2022年4月14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