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校网站
实验教学

>>>简介

语言教学中心成立于1992年,一九九八年通过了陕西省教委高等学校基础教学合格实验室的评估,是我校重点建设的基础实验教学中心。语言教学中心为全校大学英语课程以及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全部课程提供必备实验教学条件。语言实验室共有座位数为1520座,年实验人机时超过540000。       

>>>设备与环境

语言教学中心设备总值六百万元以上,现有语言学习系统二十二套和语言实训实验室一个。       

语言教学中心给全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外语学习视听说场所,配合大学英语教学的发展趋势,以先进的信息技术改革传统教学模式,全面提高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尤其是听说读写译能力的培养,充分利用多媒体网络技术发展带来的契机,新的教学模式以信息技术为支撑,使外语教学朝着个性化、人性化学习,主动式、交互式学习的方向发展。       

>>>定位与目标

充分运用现代教育技术,适应语言教育的发展趋势,按照语言教学和人才培养的要求,着重培养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以及“人机交互式”自主学习能力,把语言教学中心建设成—个以满足社会发展对人才需求为主,培养高素质、强能力的复合人才的省级基础实验室。       

>>>实验教学特色

依靠多媒体及网络技术,营造创新型人才培养的语言仿真教学环境。       

 

 

>>>规划与建设

提高实验室的开放能力,增强本专科生毕业论文、课程设计、创新实践等教学需要。       

促进并不断优化“基于计算机和课堂的语言教学模式”。       

突破科研课题和课堂教学的界限,利用科研课题开展实验教学,为拔尖人才的成长提供平台。       

满足公共英语基于局域网“人机交互”环节的教学需要,可新增加设计性、综合性、创新性实验项目。       

>>>实验教学改革
实现三个转变
 转变传统的教学媒体观。教学媒体由原来作为教师讲解的辅助工具转变为帮助学生学习的认知工具,既作为感知的对象,又作为认知的手段。
 转变传统的教学模式。教学模式应由原来单纯的基于归纳或演绎的讲解转变为基于“合作学习”、“情景创设”、“主动探索”、“协作学习”、“会话商讨”和“意义构建”等多样新型教学模式的综合运用。
 转变教学手段。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及手段,借助于计算机网络媒体,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使教学过程更加生动有趣,使教学过程交际化。
 建立五个平台
 信息网络化平台;
 大学英语网络学习平台;
 外语资源点播平台;
 语言技能训练平台
 校内外实验教学实习基地。
 全面体现“厚基础、宽口径、重实践、高素质、创造性”整体思路,突出外语教学的特色。以学生为中心,以信息技术为手段,加强学生的语言综合应用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社会培养适应信息化时代发展需要的复合型人才。

(2017年12月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