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 学校网站
中心简介

 

外国语学院语言教学中心共有语言实验室共有二十二个及语言创新实训平台一个,总座位数为1520座,设备总值超过600万元,年语言实验人机时均在540000以上。语言教学中心为全校大学英语本科教学、研究生英语教学以及英语专业、商务英语专业课程提供必备的实验条件,配合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完成基于局域网的人机交互环节实验任务,为全校近万名学生提供良好的语言教学环境。语言学习系统均采用目前具有多项新颖功能的语言训练系统,该系统主要采用标准计算机网络及协议,在文本、音频、视频处理和传输以及控制方面全面数字化,能够实现模拟语音实验室的所有功能,具有多种基于网络的拓展功能。本系统对促进学生自主学习,发展学生听说读写能力,特别对听说能力的提高起着积极作用。对教师利用科研课题开展实验教学,为拔尖人才的成长提供平台,在现有研发的大学英语视听说课件及英语网络课件的基础上,可不断探索教学科研的新方向。

语言教学中心给全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外语学习视听说场所,先进网络的语言学习系统将老师讲学生听的模式改变为以计算机网络、教学软件、课堂综合运用的个性化、主动式学习的模式上来,充分利用多媒体网络技术发展带来的契机,改进以教师讲授为主的单一课堂教学模式,应用计算机辅助教学,对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测试与评价全面系统地进行新形式下合理科学的应用。在教学中充分发挥现代教育技术尤其是网络和多媒体技术的优势,构建个性化的大学英语教学模式,从而提高了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尤其是听说能力,使外语教学朝着个性化、人性化学习 ,主动式、交互式学习的方向发展。   

(2017年12月1日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