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
当前位置: 首页>>商务英语
商务英语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广阔的国际视野、合理的国际商务知识结构,具备较高的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际沟通能力,了解通信与IT领域的基础知识与信息产业发展趋势的复合型商务英语人才。    

培养要求:具备扎实的英语语言知识与能力;熟悉英语国家的社会与文化;掌握与经贸、管理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与法规;了解通信与IT领域的基础知识与概念,了解信息产业的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汉语写作技能;掌握计算机操作技能,懂得获取学术信息的科学方法。    

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商务英语。商务综合英语、商务英语视听说、商务英语阅读、商务英语写作、商务英语翻译、高级商务英语、英语论文写作、通信概论、经济学导论、管理学导论、国际商法导论、语言学概论、跨文化交际导论、商务口译、国际商务谈判。    

继续深造方向:语言学、商务英语翻译、跨文化研究、商务英语教学研究。    

毕业就业去向:在国际环境中用英语从事商务、经贸、管理、金融与外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