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英语专业
英语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授文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文化知识广博、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较高的中西文化素养、娴熟的英语交际能力,又具备熟练的计算机操作与办公软件应用能力、掌握多方面专业基础知识、有创新精神和较强实践能力,能胜任在中外文化交流、翻译、教育、管理、信息、经贸、旅游等领域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扎实的英语语言基本功,即听、说、读、写、译的熟练技能,有较强的英语语言综合应用能力;牢固掌握语言学、英美文学、英汉翻译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英语国家历史、社会、文化等方面的知识;跨文化交际能力,具有国际视野,不同文化交流合作的能力;初步掌握一门第二外语;计算机应用和办公自动化处理;信息、商务、旅游、教育等专业基础知识;双语在商务、教育、旅游、文秘、外事等方向的实际应用能力。

主干学科与主要课程:外国语言文学。基础英语、高级英语、英美概况、英语视听说、英语泛读、英语写作、翻译理论与实践、英美文学选读、语言学概论、基础口译、西方文化概论、中国文化概论、跨文化交际。

继续深造方向:英语语言学、英美文学、西方社会与文化、中西文化对比研究、翻译研究等。

毕业就业去向:主要就业于中外文化交流、翻译、教育、管理、信息、经贸、旅游等领域。